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近日,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在秦皇岛训练基地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合唱《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并开展冬奥会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环保志愿工作等活动。

    北欧两项集训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辅助人员结合“固点”之年的各项工作,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大家积极讨论交流,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当代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青年人要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体育强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一部分,实现北欧两项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突破是北欧两项集训队全体人员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
    此外,为增强环保意识,营造整洁、优美的训练生活环境,队伍还开展了环保志愿者活动,组织运动员在海边参加环卫工作。

    北欧两项集训队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投入到备战工作中,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队伍建设和备战训练中,学习北欧两项强国的先进训练理念和方法,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