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强则国强”
发布时间:2019-05-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喜迎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在首钢花样滑冰馆组织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4月30日,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韩聪和彭程作为花样滑冰队委会运动员代表,分别带领全体运动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慰问冰雪项目运动员教练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韩聪讲到,承办冬奥会,是几代中国冰雪人共同的梦想,也给我国冰雪项目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敢于担当、珍惜机遇、珍惜年华、砥砺前行,这是我们所有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彭程谈到,青年人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全体运动员再次重温入团誓词,使队员们再一次明确了自身担负的社会责任,切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队伍还集体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首爱国主义歌曲,唱出了青年人的朝气蓬勃,唱出了对祖国饱含深情的热爱,唱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旋律。
    最后,所有人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战狼Ⅱ》。队员们感受到,保家卫国、保家为民、忠心护国是军人的职责与使命,而坚韧不拔、愈挫愈勇、永不言弃是运动员应有的精神与品质。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全体成员深刻领悟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含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强烈的国家荣誉感和责任意识,为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为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不懈奋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