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冰雪项目超大测试训练跑台落户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9年4月24日,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体能训练馆迎来了Lode冰雪项目超大测试训练跑台,并完成了跑台的安装调试和使用培训。这是我国冰雪项目引进使用的第二台超大跑台。


    此款超大测试训练跑台来自世界冰雪运动强国——荷兰。不同于普通运动跑台,超大测试训练跑台配有4.5米×3米的宽阔测试跑带,跑带采用优质材料制作,缓冲良好且具有适当的摩擦力,不仅适用于滑雪滑冰等冰雪项目的运动员,也适合自行车和轮椅等项目运动员的使用。此跑台跑带最大速度可达40km/h,正负坡度范围为-15%至15%,可满足不同冰雪项目对测试与模拟不同真实训练的需要。这台跑台采用三种安全保护装置,可全面确保运动员测试与训练的安全。


    此外,此款跑台可以与德国Cortex运动心肺功能测试系统联机,通过心肺功能测试系统控制跑台的运行,运用到实际体育科研与训练中,不仅可为通用心肺功能测试体系提供测试条件,还可满足不同冰雪项目开展滑轮模拟等测试。
    据荷兰Lode专业安装项目经理Erik Weerstra介绍,这是全球第二台Lode超大测试训练跑台,全球第一台于2018年9月安装于法国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此外,在西班牙、挪威等国家也相继安装过稍小的测试训练跑台,用于冰雪项目和自行车项目运动员心肺功能测试和动作分析。


    本台超大测试训练跑台将主要助力于冰雪项目运动员的运动能力测试和模拟训练等。国际高水平科研仪器设备的引进可以为我国运动员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有力,助力中国冰雪运动员攀登高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