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科学化大运动量训练 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完成18-19赛季外训任务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实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项目参赛的目标,扩充人才储备,筑牢备战基础,根据体育总局“扩面”的备战部署,去年9月初,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正式组建跨界跨项组,随后在哈尔滨万达室内滑雪场学习基础滑行技术,为海外系统训练打好基础。去年底,队伍在意大利南蒂罗尔省进行为期近4个月的海外专项训练,雪上训练时间平均每天近4.5小时,总时长达500小时。


    今年3月27日, 6名运动员(4女2男)首次亮相国际雪联(FIS)积分赛高山滑雪大回转项目赛场,5名运动员完成比赛并获得有效积分。4月2日,在国际雪联积分赛上,跨界跨项组11名运动员首次亮相非专业级别滑降比赛并顺利完赛。4月4日,跨界跨项组派出23名运动员(12女11男)赴奥地利参加18-19赛季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赛大回转项目比赛。目前,苏本胜低至297.92积分,王圣洁低至281.76积分。


    除训练外,运动员在器材养护方面也学到不少知识。通过意大利籍外教的细致讲解,运动员已经能够熟练掌握维修器材包括安装新雪板和固定器、修板和打蜡等技能。此外,跨界跨项组运动员均通过了南蒂罗尔滑雪协会组织的滑雪指导员技能评估考试。


    赛季结束,队伍将继续科学合理地做好下一步训练安排工作,争取通过不懈努力,早日为国争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