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只争朝夕 时不我待——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青年集训队顺利完成反季节水池训练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3月31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青年集训队结束了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为期10周的水池训练。此前,队伍曾在瑞典伊德勒滑雪场进行了为期36天的高山滑雪训练,为本次反季水池训练打下了坚实的滑行基础。


  经过十周的刻苦训练,运动员初步掌握了一周台的屈体、直体、直体360度等技术动作,并在雪季末将水池技术转移到雪上,初步完成了雪上跳台的专项训练任务。4月底,青年队运动员将前往美国猛犸山进行滑雪和雪上跳台训练,尽早强化雪上跳台训练。


  外训期间,教练员和运动员定期开展训练总结,自查自纠各阶段遇到的问题,为外方教练、中方教练和运动员进行高效沟通建立了机制,从而保证训练有条不紊地推进。在不懈努力下,青年队运动员初步实现了8个月内由体操、蹦床、技巧等项目转换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目标。

▲运动员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在训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主教练对运动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归纳总结训练当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改进方法。

  外训期间正值中国的新春佳节,这是青年队运动员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年。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重要讲话精神后,大家纷纷为成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后备力量感到光荣和骄傲。此外,大家还观看了世锦赛比赛视频,细抠技术动作,学习国外优秀运动员之长。大家表示,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将继续严格自律、刻苦训练,争取早日参加比赛,代表中国站在世界赛场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