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精神——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的爱国情怀,培养爱国奉献的高尚情操,根据冬运中心党委《在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结合队伍实际情况,2019年3月18日,正在挪威参加世界杯第九站比赛的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利用比赛间隙组织学习了中心党委的通知精神,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以南开大学张伯苓校长“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著名的“爱国三问”为主线,从爱国主义的内涵、为什么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作为一名体育人应当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为主要内容进行阐述,讲明爱国主义精神的历史传承和时代特征,列举了“体坛尖兵”叶乔波的先进事迹和女排精神,教育引导运动员要做爱国主义坚定的宣传者、弘扬者和实践者。全体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冰雪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自己是中国“冰雪强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创造者,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要高举旗帜、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勇于挑战,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当中,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训练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冰雪强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