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开展“祖国在我心中”系列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9年3月17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为国争光意识,牢记历史使命,巩固2018年“扩面”成果,完成2019年“固点”各项工作,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来到内蒙古扎兰屯市的内蒙古中东铁路博物馆和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博物馆,开展“祖国在我心中”系列主题教育。


       在顺利完成“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冬测试赛”暨“2018-2019年度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赛”全部比赛后,国家集训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内蒙古中东铁路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座以中东铁路历史为题材的专题博物馆,是全国中东铁路历史重要研究基地,也是呼伦贝尔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博物馆也是当地较有特色的博物馆。
       队员们了解了从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不屈不挠的斗争到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历程和广大知识青年插队为建设新农村而奉献青春的爱国精神,大家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活动后,大家将参观心得体会与正在开展的“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相结合,谈感受聊理想,使得国家队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建设更加生动、充实。

       在紧张的训练之余,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还开展了反兴奋剂工作教育,结合相关文件进行学习和讨论。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反兴奋剂意识,时刻保持警惕,顽强刻苦训练,干干净净参赛,力争赢得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