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19雪车世锦赛丨中国男子四人车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当地时间3月8日-9日,2018/2019赛季世界雪车锦标赛在加拿大惠斯勒继续进行。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四人车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24组选手参加,世界高水平选手悉数参赛。
       男子四人车在这条赛道上的最快速度达到过155.60km/h,出发纪录为4.70s,赛道纪录为50.66s。
       作为本赛季的收官之战,本届世锦赛的参赛运动员水平极高,竞争相当激烈。尽管惠斯勒已经是世界上最快的赛道,但是在今天,这里的出发纪录、滑行纪录和最高时速纪录连续多次被打破。来自拉脱维亚的Kibermanis Oskars和他的队友两次将出发纪录刷新到了4.69s,滑行纪录也被他们缩短到了50.05s的惊人成绩。而获得最终冠军的德国选手Friedrich Francesco则在第三轮将最高时速纪录提升至157.06km/h。


       我国在该项目上有两组运动员参赛,分别是邵奕俊/刘蔚/马健良/史昊和孙楷智/王佳琪/吴志涛/吴青泽。比赛中,运动员敢打敢拼,特别是在身体和精神都已极度疲惫的最后一轮中,邵奕俊组合推出4.84s的出发成绩,接近个人最佳,孙楷智组合更是推出了4.89s的个人最佳出发成绩,以实际行动诠释出决不放弃的含义。
       最终,邵奕俊/刘蔚/马健良/史昊排名第14位,他们在比赛中也创造出多项个人纪录,包括4.83s的最快出发时间和50.88s的最快滑行时间,以及154.50km/h的最高时速,这些成绩也同样是中国选手目前在这个赛道上的最佳纪录。孙楷智/王佳琪/吴志涛/吴青泽排名第20位,这是孙楷智第一次在这条赛道上驾驶四人车,仅在赛前官方滑行时进行过6轮试滑,最终成功打进决赛轮,实属不易。比赛中,他们滑出50.87s的滑行时间和153.40s的最高时速,表现非常出色。


       至此,2018/2019雪车赛季的所有比赛全部结束。在这个赛季中,中国男子两人车取得世锦赛第20名和第23名;男子四人车取得世青赛U23冠军,世锦赛第14名和第20名;女子两人车在世界杯第八站取得第8名、世锦赛第10名和第13名的好成绩。这是雪车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所有教练员的辛勤付出!感谢所有辅助人员的辛苦努力!2022北京周期的第一个赛季就此落下帷幕,雪车队将总结过去一个赛季的成败与得失、经验与教训,为2019年固点工作的全面展开树立明确的方向,让我们期待下赛季再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