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19年雪车世锦赛首场比赛 中国男子两人车打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3-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日,2018/2019赛季世界雪车锦标赛在加拿大惠斯勒拉开战幕。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8个国家的31辆雪车参加男子两人车项目,根据年度积分,德国、加拿大、美国均有3个参赛名额,中国队获得了两人车2个名额。此次比赛为本赛季的收官之战,各国高水平选手悉数参赛。
       我国在男子两人车项目上派出邵奕俊/刘蔚和孙楷智/马健良两组选手参赛。邵奕俊本赛季曾在这条赛道上获得过北美杯第九名的成绩,他在这条赛道上滑出过的最快速度为149.10km/h,最快滑行成绩为52.19s。孙楷智在最近两个赛季在这条赛道上两次获得过北美杯第八名的成绩,他在这条赛道上的最快出发成绩为4.89s。四名参赛选手均跨界跨项选材而来,邵奕俊来自上海,此前从事铅球项目;他的两人车搭档刘蔚同样来自上海,此前从事标枪项目。孙楷智来自辽宁,此前从事十项全能项目;与他配合的刹车手马健良来自广东,此前从事的项目为短跑。
       惠斯勒赛道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雪车赛道,在这条赛道上,男子两人车的最快速度达到过151.56km/h,出发纪录为4.70s,赛道纪录为51.31s。
       世锦赛赛制与奥运会相同。每一小项进行四轮比赛,前三轮累计前二十名者进入第四轮决赛。比赛分两天进行。3月1日第一天的比赛竞争非常激烈,在第一轮比赛中,就有5组选手接连打破原赛道纪录,其中东道主加拿大运动员Justin Kripps更是成为在这条赛道上第一位滑进51s的舵手,成绩为50.96s。在第二轮比赛中,德国选手Francesco Friedrich/ Thorsten Margis推出了4.71s的出发时间,距离本赛道原出发纪录仅0.01s,这两位平昌冬奥会并列冠军你超我赶上演年度大战,更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
       我国运动员邵奕俊/刘蔚在第一轮比赛中滑出51.95s的成绩,出发时间为4.97s,排名第25名;第二轮比赛的成绩为52.06s,出发时间为4.96s,排名上升至第23位。
       孙楷智/马健良在第一轮比赛中滑出52.19s的成绩,出发时间为4.93s,排名第28名;第二轮比赛的成绩为52.34s,出发时间为4.98s,排名上升至第27位。


       3月2日,第三、四轮比赛继续进行。在第三轮比赛中,邵奕俊/刘蔚发挥出色,滑出51.93s的个人最佳成绩,出发时间为4.98s,排名连超四人上升至第19位,顺利进入第四决胜局。同时,孙楷智/马健良也毫不气馁,奋起直追,最终排名上升至第23位,遗憾未进入第四轮。
       最终,邵奕俊/刘蔚以四轮总成绩3:28.25获得本届世锦赛第20名。这是中国男子雪车运动员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在这项仅次于冬奥会级别的赛事中,中国选手不畏强敌,敢打敢拼,越战越勇。特别是在第三轮滑行中,邵奕俊和孙楷智双双滑出了个人在这条赛道上的最佳成绩。
       平昌之后,中国队第一次大规模与世界强手同场竞技,队员们经受住了考验,与狼共舞,砥砺前行,雪车队将再接再厉,力争在接下来的女子两人车和男子四人车项目里创造出好成绩。


▲邵奕俊和刘蔚获得第20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