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18/2019赛季全国钢架雪车锦标赛 成年组比赛结束
发布时间:2019-03-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挪威当地时间2019年2月28日至3月1日期间,钢架雪车集训队在挪威利勒哈默尔雪车雪橇赛道举办了2018/2019赛季全国钢架雪车锦标赛成年组的比赛。按照竞赛规程,本次锦标赛共分五个小项,分别是男子单人、女子单人、男女混合接力、青年男子单人和青年女子单人。根据赛事安排,分别在当地时间2019年2月28日上午08:00至09:30和2019年3月1日下午01:30至03:00进行了每人四轮次的滑行比赛。为了将赛事更好的与国际大赛接轨,大会特邀请了持有国际雪车联合会裁判员资格证的Jan Oddvar Tangen先生作为比赛的主裁判监督比赛秩序。


       本次锦标赛共有来自广东、浙江、新疆等单位和个人共计27名运动员参加,经过两天的比赛,最后陈文浩、哈衣撒尔•阿赛尔哈孜和朱自龙获得男子单人项目的前三名;黄敏、龙承凤和戚静华获得女子单人项目的前三名;陈文浩&黄敏组合、哈衣撒尔•阿赛尔哈孜&戚静华组合、殷正&龙承凤组合获得男女混合接力项目的前三名。

       2018/2019赛季全国钢架雪车锦标赛是钢架雪车集训队举办的全国最高级别赛事,得益于冰雪项目的发展和跨界跨项政策的支持,本届锦标赛赛事规模较往届进一步扩大,参与人员实现翻倍增长。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本届赛事在项目设置、赛事组织和竞赛安排上全面对标世锦赛及奥运会,为队伍检验年度训练成果、累积参赛经验及在下一阶段固点阶段工作提供依据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青年组的比赛将于3月8日举办,由于青年组参赛运动员滑行经验较少,因此他们将从赛道的5号弯起点出发完成比赛,期待他们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