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卡尔加里喜获世界杯资格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月8日至10日,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参加了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办的自由式滑雪北美洲杯赛。


      赛前,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慰问冰雪项目运动员教练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教导,全力以赴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训练期间恰逢新春佳节,队伍本着一刻也不能停的原则在大年三十坚持出早操、上雪、体能训练,晚上学习也没有落下。
      比赛期间正值北美遭受寒潮侵袭,队员与教练员在体感零下30度的恶劣环境里训练4到5个小时时间,对运动员们的意志品质和身体素质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本次比赛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共派出5男4女参赛,在2月9日进行的男子组比赛中,范誉泷和国竞铎在72名参赛选手中获得第51和52名。中国坡面障碍技巧项目女子选手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王文卓在20名选手中排名第14,获得了52.2的国际雪联积分,为中国拿到了第一个世界杯参赛名额,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