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征战世界杯第七站
发布时间:2019-02-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加拿大时间2月4日至11日,2018/19赛季世界杯第七站在加拿大坎莫尔举行,来自30个国家的176名运动员参赛,中国冬季两项队派出男女运动员各4人参加角逐。
       本站比赛恰逢中国春节期间,队伍历经近50个小时最终到达比赛地。比赛前又逢北美30年一遇的寒潮天气,当地气温低至零下38℃。由于天气严寒,组委会多次调整比赛项目和比赛时间,并最终取消了男、女短距离项目的比赛。


       在2月8日举行的女子接力项目比赛中,中国冬季两项队队员顽强拼搏,取得第12名的好成绩,这也是2012赛季以来女子接力项目取得的最好成绩。男队在接力项目比赛因队员手部冻伤造成射击失误,未能完赛,最终获得第23名。


       在2月7日举行的男子短距离个人赛中,闫星元以20发18中的成绩在94名完赛选手中位列第44名,这也是本赛季世界杯男子个人项目中国队取得的最好成绩。另一名男运动员唐金乐20发17中获第76名。


       女子短距离个人赛中,唐佳琳、张岩两名运动员分别获得第47和53名的成绩。


       本站比赛队伍克服了重重困难,按计划获得了国家杯积分,为下赛季争取更多配额奠定了基础。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将马不停蹄转战美国米德韦参加世界杯第八站赛事,期待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接下来的表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