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慰问冰雪项目运动员教练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2-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月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首钢园区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和备战情况,亲切看望慰问正在备战的冰雪项目运动员、教练员并发表重要讲话。
       当地时间2月2日晚,正在参加2019年国际雪联世界锦标赛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在抵达盐湖城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慰问冰雪项目运动员、教练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大家,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中国冰雪运动将会上一个大台阶,是百年不遇的历史机遇。总书记强调,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
       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让春节期间在异国他乡比赛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备受感动和鼓舞。队员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不负历史和时代的重托。


      三届奥运会老将徐梦桃说,作为冰雪项目运动员,我们既是时代的幸运儿,又面临重重挑战,我将尽自己所能为北京冬奥会努力训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突破!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许诺说,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感温暖!北京冬奥会将在家门口举办,我们终于有机会在主场为国争光。以后我要发奋努力,吃苦耐劳,牢记使命,在赛场上追梦、圆梦!
        教练员欧晓涛说,我们虽然此刻在国外,也能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的关心。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们身负重任,一定要珍惜当下,全力备战,争取在家门口为国争光!
        2月3日,世锦赛正式开始赛前训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空中技巧人注入新的活力,激励我们拼搏世锦赛,为做好备战冬奥会的每一步,为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不懈奋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