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慰问冰雪项目运动员教练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2-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召开视频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慰问冰雪项目运动员教练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亲切关怀,并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由冬运中心副主任洪平主持,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在京运动员与正在奥地利、意大利进行积极训练、紧张备战的国家集训队一组、二组、青年队及跨界跨项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运动员张玉营、丛亮在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冰雪项目指挥中心谈了体会和感受。张玉营谈到,特别激动、特别兴奋有机会当面向总书记汇报,能和总书记握手更让自己终生难忘。一定会拿出不怕难不怕苦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训练比赛中,奋力征服“小海陀”,为我国冰雪运动发展作出贡献。丛亮讲到,能够受到总书记接见、和总书记握手,是无上的光荣,对自己、对高山滑雪项目都是极大的激励。未来一定要发扬不怕牺牲的精神,排除万难、不辱使命,站在北京冬奥会的超大和滑降比赛赛场上,为实现“全项目参赛”不懈奋斗。


       在海外征战的运动员们通过本次学习,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国家集训队一组运动员争相表态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刻苦训练,全力备战,以最佳的精神面貌与竞技状态,迎战即将到来的高山滑雪世界锦标赛,力争实现新的突破。已在奥地利滑雪学院展开两个月训练的国家集训队二组,正在滑雪技术方面稳扎稳打,逐步与国际接轨。青年队作为备战北京冬奥会的新生力量,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跨界跨项队运动员在学习交流会中积极表示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奋起直追。
       四支队伍热情高涨,教练团队对运动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并结合科学训练这一重要举措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运动员们注意安全,温暖了每位教练员、运动员的心,令大家深受感动。高山滑雪是人类与自然、速度与极限的融合,在未来训练中,大家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关怀,既刻苦训练、又科学训练,合理安排作息,以充足的体力、饱满的状态迎接每一天的训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