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夯实基础 积极备战 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意大利训练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9-01-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抵达意大利已近一个月,在当地也备受关注,不仅南蒂罗尔省政府派专人欢迎队伍的到来,而且当地媒体也对队伍进行过报道。这段时间运动员精神饱满、刻苦训练,认真遵守队规队纪,在滑雪技术取得进步的同时,还展现了新时代中国运动员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外教团队的一致好评。


       队伍的外教团队实力非常强大,总教练为前挪威国家队男队速度组教练Franz Gamper,主教练为Hansjorg Plankensteiner,此外还有6名富有世界杯、世锦赛经验的助理教练。 根据训练计划,运动员目前以巩固基础滑行技术为主。一个月以来,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运动员的技术不断提高。跨界跨项组中转自速滑项目的运动员表现尤为突出,他们学习和掌握滑雪技术快于其他转项运动员。为了加强对高山滑雪项目专业素养的全面培养,每天训练结束后,外教团队还传授运动员雪鞋、雪板维护及打蜡等专业知识;对运动员每天的滑行技术进行视频分析点评,并与运动员讨论、交流,使运动员对自己的错误动作有直观的认识。     
       为丰富运动员的训练内容,意大利方面安排队伍于1月15日赴现场观看了在意大利克隆普拉茨举行的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女子大回转比赛,跨界跨项组运动员身着统一服装出现在观众席。这对于刚进行几个月高山滑雪训练的新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更激发了大家的训练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刻苦努力,尽快提高技术水平,不辜负国家的期待。


       外训期间,教练组按照中心要求,严格管理,定期让运动员深入了解冰雪项目国家队日常行为管理规定,对出现思想松散等情况的运动员及时提醒,对于出现违反队规的运动员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罚。规律化的队伍日常生活,对训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承担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任,跨界跨项组的成立,为备战拓宽了思路,充实了滑降、超级大回转项目的人员储备。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完成好备战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