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钢架雪车北美杯最后两站比赛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0日-1月11日期间,国际雪车联合会2018/2019赛季第七站和第八站北美杯的比赛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办,这也是本赛季钢架雪车项目最后两站北美杯的比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6个国家的43名运动员参加。其中男子运动员26人,女子运动员19人。中国队派出6男5女共11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两站比赛。


       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优秀运动员前来参与。其中包括平昌冬奥会钢架雪车男子单人项目第6名的韩国运动员Kim Jisoo、第27名的意大利运动员Joseph Luke Cecchini等。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国队在四个小项的比赛中均有收获。1月10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杨丹霞获得女子单人小项第六名的成绩,朱自龙获得男子单人小项第六名的成绩;1月11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杨丹霞获得女子单人小项第五名的成绩,殷正获得男子单人小项第二名的成绩,最后共获得了一银三铜共计4枚奖牌。其中男子单人小项银牌获得者殷正和男子单人小项铜牌获得者朱自龙为2017年经跨界跨项选材加入国家集训队的队员,入队后冰上训练时间不足80天,均为首次参加国际比赛。同时殷正在1月11日的比赛中还打破了加拿大队创造的该赛道出发记录,展现了队伍的潜在实力;女子运动员杨丹霞在两天的比赛中均名列前茅,一人为中国队收获两枚铜牌。


       经过本次北美杯的比赛,队伍有了更多国际比赛的经验。通过与本项目优秀运动员同台竞技,也让队伍更多地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与今后努力的方向。北美杯虽然结束了,但比赛的征程仍在继续,这个赛季还有洲际杯、世界杯、青年世锦赛和世锦赛等更大的舞台等待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去展现自我、展翅翱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