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北欧两项获世界杯参赛资格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随着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由北美转至欧洲赛场,队伍所在的库萨莫地区纬度数值为北纬66度已属北极圈范围,全天最高气温仅零下20度。低温和严寒并没有影响队伍的正常训练,相反即将第一次参加K120M的洲际杯比赛,大家都显得格外兴奋。


       库萨莫的洲际杯比赛对于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来说是2019年的第一场比赛,大家都期盼着新的一年能有一个“开门红”。队伍提前到达让运动员适应了早上10点天亮,下午3点天黑的极昼现象,因库萨莫地区多雪及大风,所以比赛期间天气一直不是很稳定。


       1月11日这天的天气格外恶劣,最终不得不取试跳成绩作为最后跳台比赛成绩。因在试跳前,我国运动员从未在雪上K120M进行比赛,所以对于运动员来说无论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而参加库萨莫站比赛的运动员虽然不多,但由于比赛在北欧举行,挪威、芬兰等国都派出了高手前来参赛。上午的跳台滑雪比赛中国运动员赵子贺仅排名36,由于是第一次参加K120M的正式比赛,跳台成绩距离也仅有78米,相比前几名北欧选手的130米,大家都感受到了差距。在后来的越野滑雪比赛中,赵子贺在晚第一名5分钟出发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实现逆袭,越野滑雪排名18名,最终成绩排名29名,成功取得了世界杯参赛资格。


      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派出赵子贺、赵嘉文2名选手参加比赛。因为天气原因,组委会根据国际雪联规则,将比赛程序改为先进行越野滑雪比赛,后进行跳台滑雪比赛。这种比赛程序也是我国运动员第一次遇到。越野滑雪中,因为不再是正常比赛时的间隔出发,而改为集体同时出发,我国运动员还不是很适应,发挥不佳,赵子贺排名仅第30名,赵嘉文排名33。但在下午的跳台滑雪比赛中,赵嘉文正常发挥,跳出95.5M,总成绩上升到第29名,为中国队再次获得1名世界杯参赛资格。这也意味着北欧两项仅用不到1年的时间完成了组队、扩建、外训、参赛、获得世界杯资格等目标,下一步北欧两项队将着重打造精兵计划,为未来的奥运会资格赛做充分的准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