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打基础 上难度 迎接新挑战——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跨项沈体组芬兰集训成果显著(一)
发布时间:2018-12-3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1月27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跨项沈体组一行23人赴芬兰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雪上跳台集训。


参赛欧洲杯 小试牛刀

       11月30日、12月1日,欧洲杯开赛,刚抵达芬兰的跨项沈体组正好赶上这一难得的锻炼机会。根据国际雪联比赛规则,队伍有5男1女共计6人可以参赛,其中女子运动员以试滑员的身份参赛。


       本次欧洲杯共有9个国家参赛,33名男运动员和23名女运动员报名。我国6名运动员均是最小年龄段的参赛选手。虽然刚刚抵达芬兰,但在比赛中他们都高质量地完成了教练员制定的参赛动作。男子平均水平较高,我国5名男子运动员的成绩处于中等稍偏下,最好名次仅为第十五名;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以试滑员身份参赛的女子选手,虽然她的成绩不计入比赛排名,但打分结果高于比赛第三名选手的成绩。本次参赛锻炼了运动员,检验了近期训练成果。
       欧洲杯后,队伍的训练分为四个小周期,第一周打基础、找感觉,第二周上难度、求突破,第三周巩固技术动作,第四周难度再升级。
      目前本次外训已接近尾声,队员全部按照既定计划完成了自己的训练目标,部分运动员已完成两周台雪上首跳,从尝试阶段进入到感受阶段,在最后一周里男运动员还要再提高两周难度,突破自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