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打基础 上难度 迎接新挑战——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跨项沈体组芬兰集训成果显著(二)
发布时间:2019-01-0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1月27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跨项沈体组一行23人赴芬兰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雪上跳台集训。


       按照训练计划,本周期主要训练任务有两点:第一,打基础。狠抓队员滑雪能力训练,提高基本功。队伍刚刚成立一年半,队员们都来自南方,只经历过去年一个雪季,雪上基本功不够扎实,影响跳台动作效果,必须先提高滑雪能力,为更好地完成跳台动作打基础。第二,上难度。完成由直体空翻到直体空翻加转体的雪上跳台难度训练,部分队员尝试两周台难度动作;经过夏天的体能储备和水池跳台训练,队员们已经具备了完成直体空翻加转体的能力,部分队员也达到了完成两周台动作的条件,此次集训将完成新难度动作由水上跳台到雪上跳台的过渡,提高运动员雪上跳台动作难度。


一刻也不能停

       队伍于芬兰时间11月28日凌晨到达驻地RUKA,当天上午便进行了雪上训练。


训练、学习两手抓

      在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指导下,教练组全体人员在积极训练的同时也没有放松对队员们学习的管理和要求。虽然远在异国他乡,队员们年龄还小,理论文化学习同样重要。教练组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小队员们以写训练日记、学习英语,练习字帖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提高队员们的文化底蕴。 


      芬兰之行是新周期雪上训练的开始,新周期的各项赛事也即将来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跨项沈体组,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和全队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将以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训练、找寻短板,争取跨越式发展,为圆满完成此次集训任务狠下苦功,力争在新周期取得更大收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