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飞鹰特攻队” 中国男子跳台羽翼渐丰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充分备战新赛季,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男队今冬在斯洛文尼亚克拉尼斯卡格拉全力提升训练技术水平,全队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要求开展训练,队员与外教协同配合,在良好的氛围下学习世界跳台滑雪先进技术要领和竞赛理念,实现训练全面系统化。跳台滑雪项目技术难度要求高、危险性强,为弥补我国跳台滑雪运动员世界赛场经验不足现状,队伍不断虚心听取外教给予的建议,不畏困难,在实战训练中与国际上强队同场竞技,自信地展现中国跳台滑雪运动员矫健的身姿。


▲这支十人 “飞鹰特攻队”在不断变强的路上


借助科技力量 提高竞技水平

        跳台滑雪连身服是跳台滑雪比赛中决定成绩的重要变量,其质量和技术所带来的空中浮力可以提升运动员在比赛中水平飞行距离。连身服由相同柔性纤维材料制成,国际雪联比赛服规定,连身服面料厚度范围为4mm-6mm,面料在无拉伸状态下具有一定的透气率,在100Pa压力差条件下,服装各部位织物透气性需要超过40L/m2•s。在追求连体服带来的最大运动效能同时,运动员需要通过比赛前服装的检查测量才可参赛。为全力保障队伍备战参赛,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将打造现代化国家集训队,坚决攻克服装及训练器材科技难关,同时队伍会陆续进行风洞模拟训练,进一步优化改善空中飞行动作,全力以赴飞跃领奖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