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新赛季旗开得胜 中国男子跳台剑指洲际杯——雄鹰展翅书写中国跳台滑雪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12-2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跳台滑雪国际雪联杯美国站比赛于当地时间12月19—20日在美国犹他州奥林匹克公园开赛,该赛事每个比赛日均为独立比赛,设有100米个人标准台项目,共有来自中国、加拿大、日本、瑞士等9个国家的运动员展开积分角逐。此次雪联杯美国站是中国男队自今年5月重新建队以来参加的首场国际比赛,参赛的5名队员全部获得晋级洲际杯资格,为中国跳台滑雪项目书写了新篇章。
       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男队在该站取得了新赛季开门红,第一个比赛日在持续侧风的恶劣天气下,运动员杨光以总分209.1分获得第八名的全队最好成绩,胡景涛获得第十五名,李国政获得第二十三名。第二个比赛日,男队再下一城,运动员杨光第一跳91.5米取得优异成绩,以总分230.1分再次获得第八名,运动员李超获得十五名、陈哲获得第十八名,中国飞鹰健儿们将剑指洲际杯赛事。


       新赛季周期伊始,由于世界跳台滑雪项目发展成熟、竞争激烈,致使国际雪联跳台赛事拥有雪联杯、洲际杯、世界杯三级体系,此次雪联杯东道主美国队更是派出了8名运动员参与积分争夺。与中国队展开激烈竞争的不乏男子跳台新起之秀,其中跳台强国瑞士队运动员Luca Egloff,世界排名前50,此站比赛两日分别以244.5分和268.2分获得第一名,是中国队在未来男子个人标准台项目上的强劲竞争对手。


       在比赛前的夜间公开训练中,由于欠缺经验及不适应场地,运动员都没能取得预期表现。在随后的比赛日中,男队外籍主教练Jure及中方教练与队员开会商讨,调整了比赛技术和策略。在临场指导和鼓励下,运动员不断调节自身状态,适应了夜间风力和气温的无常变化,克服了寒夜恶劣条件,艰难完成每一轮跳跃,最终顺利完成了比赛。


       面对世界高水平竞争和恶劣条件下,男队小伙子们顶住压力,不畏强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挥出应有水平,顺利晋级洲际杯级别赛事,充分展现出中国跳台滑雪健儿自信勇敢的意志品质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在改革开放40周年到来之际,跳台滑雪男子健儿们用行动告诉世界,我们中国改革开放从未停歇,发展中国跳台滑雪、成就冰雪强国更没有“中场休息”,我们一直在路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