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探营芬兰工作站】万里他乡寻冰雪,满腔激情献奥运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在万里之外的冰雪运动王国芬兰,越野滑雪和冰球国家集训队正在积极进行冬奥备战,备战的队伍里有一位特殊成员,她就是芬兰冰雪康复基地主管康复师朱红梅。

芬兰冰雪训练基地康复工作站探营
     

       朱红梅,香港中文大学运动医学硕士毕业,有着丰富的赛事保障经验,擅长各类运动创伤的康复治疗。2018年年中收到了保障冬奥会备战工作的邀请后,刚成为母亲不久的朱红梅立即处理好家里事务,表达了为保障国家集训贡献自己力量的意愿!
       9月底抵达万里之外的芬兰工作站后, 朱红梅便立即开始了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的康复保障工作,队内运动员常见伤病治疗,疼痛消除,训练后的疲劳恢复及放松各个环节都可以看见朱红梅的身影。


▲朱红梅为运动员设计拉伸课程


       同时朱红梅康复师也积极承担了队员们与外籍训练师的沟通翻译工作。


▲朱红梅跟外教进行沟通


       在朱红梅看来,虽然因为时差和繁忙的工作,减少了与家人的交流,但是想到自己作为这支队伍的一份子,承担着为国争光的光荣使命时,便感到无比骄傲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容不得丝毫懈怠。


▲朱红梅为运动员进行治疗


       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朱红梅康复师一样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保驾护航,我们的冰雪健儿才能劈波斩浪、勇攀高峰,义无反顾剑指2022。


▲芬兰冰雪基地康复工作站


       为全方位做好在芬兰集训的80多名运动员的医疗和康复保障工作,在配备了像朱红梅这样专业的康复师外,北京抒坦冰雪项目医疗保障团队还专门建立了芬兰冰雪基地康复工作站,为队员们提供更加专业,便利,舒适的康复环境。“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致敬为冰雪事业贡献力量的社会各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