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高点定位 找准差距 补齐短板——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召开科技助力冬奥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8年12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曹景伟来南京参会期间,专程前往正在南京做赛季中期调整的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进行调研。并与队员、工作人员一起召开了科技助力冬奥主题座谈会,了解和倾听队伍当前的科技保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实际备战中的科技服务需要,更好地帮助队伍做好科技助力工作。参与此次座谈会的还有上海体育学院体教学院高炳宏教授,首都体育学院吴昊教授。座谈会由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副领队孙帆主持,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全体工作人员及运动员代表参会。


        在听取队伍汇报后,曹副司长从三方面进行了发言:一是鼓励队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抓住2022本土参赛的大好机遇,全力以赴去实现钢架雪车项目在北京冬奥会的历史性突破。二是针对参赛目标,恶补短板,对标世界优秀运动员,以力量和速度训练为牵引,大力强化体能训练,尽快实现增加瘦体重提高速度爆发力的形态和体能再造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助力工作,充分整合和协调各高校和社会科技服务力量中的优质资源,在风洞训练、赛道实况VR模拟训练、个体技术优化研究、训练数据分析、服装器材减阻及高新装备助力科技训练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和实践。科教司将会尽最大努力支持队伍的科技助力工作。队伍有信念、队员有决心,训练有方法、科技有保障才能打好这 2022北京冬奥这一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