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科学训练 科技助力 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探索加压训练新方法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8年12月18日下午,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刚刚返回北京,来不及倒时差便马不停蹄来到首都体育馆综合训练馆,与加压训练设备厂家的培训团队探讨加压训练在速度滑冰项目的应用方法与价值。


        加压训练培训团队首先详细介绍了加压带的使用方法,随后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队员高亭宇亲身体验加压带训练效果,教练员们结合高亭宇反馈的主观感受,与专家团队进一步深入探讨加压训练的原理和价值。据介绍,加压训练方法旨在通过限制上下肢血流量,从而在小负荷运动条件下,为肌细胞营造出平时在大负荷训练条件下出现的缺氧和乳酸堆积环境,从而刺激生长激素分泌,加快肌细胞生长,同时提高肌细胞耐乳酸能力,既提高效率又可有效降低运动损伤风险。


        教练员们表示,科学训练需要科技的支撑,同时也需要实践的检验,接下来速度滑冰教练员团队将进一步搜集学习加压训练在实践领域的应用经验,结合速度滑冰项目特点制定出科学、安全、有效的加压训练方案,开始应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