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越野滑雪青年队乌法参赛收获颇丰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参加第二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越野滑雪青年队所有参赛人员赛前一个月集结于承德坝上“雍乾狩猎场”,进行集中式强化训练。本次比赛俄方完全按照越野滑雪世界杯级的标准办赛,我们青年队运动员均是初次参加此级别赛事。为此,按照代表团领导的要求,越野滑雪青年队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出访前思想教育,使队伍态度端正,目标明确,表现出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和不畏强手勇于拼搏的劲头。
       经过长达近20个小时长途旅程抵俄后,在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的情况下,全体成员全力投入赛前准备。冒着零下13度的寒冷天气,所有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赛事准备中。工作人员修板打蜡,运动员查看路线,适应场地。当地时间12月15日,赛会越野滑雪比赛中,我国选手任彤获得女子5km自由技术项目的季军。男子选手唐清贺获男子10km自由技术项目第四名。12月16日比赛中,经过三轮的角逐:我国选手赵新乐、任彤分别获得女子短距离项目的亚军、季军。男子选手王宇航获短距离项目第四名,值得肯定的是,王宇航在比赛中一直遥遥领先与其他选手,遗憾的是由于经验不足,在距离终点仅有二十米的地方不慎摔倒,屈居第四,赛后所有俄罗斯队的选手主动与他拥抱握手。当地时间12月16日的运动员短距离完赛后,俄方提议,为进一步增进交流促进友谊,双方工作人员按照世界杯标准进行了越野滑雪团体短距离比赛。俄方派出四支队伍平均年龄45岁的8名选手,我方派出工作人员谷春天、何飞两名同志。经过激烈角逐,谷春天、何飞组成的队伍斩获季军。


       当地时间12月18日,在第二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越野滑雪比赛中,我国选手赵新乐、任彤、赛菲雅、杨连红获女子接力项目亚军,男子选手王宇杭、渐凯歌、唐清贺、卢峥获男子接力项目亚军。赛后,俄罗斯体育部副部长、总局冬运中心刘长金书记出席颁奖仪式,并为双方获奖运动员颁奖。
       整体上看,我国青年运动员的身体还是不如俄罗斯运动员强壮,虽然青年运动员在技术上均不是十分成熟,但俄罗斯队强壮的身体还是会让他们的每次撑杖都特别有力量,从而领先于我国运动员。整个比赛中两国运动员都自发地相互勉励及祝福,希望彼此在比赛中拥有极佳的发挥和很好的运气,充分体现出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我们青年队参加这次友谊赛,不仅学到了先进的技术,还收获了经验、收获了友谊、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打下了一个较为坚实的基础。
        越野滑雪是世界运动史上最古老的项目之一,早在1924年第一届法国夏蒙尼冬奥会,越野滑雪就作为最早的八个正式项目之一出现在了奥运赛场上。我们将紧紧抓住2022年冬奥会的历史机遇,以科技助力,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按照李建明副局长提出的希望,年轻的运动员将以此中俄比赛为起点,走向北京冬奥会的赛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