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任重道远——中国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出战世界杯第二站
发布时间:2018-12-1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8年12月13日,2018/19赛季冬季两项世界杯第二站在奥地利上菲尔岑举行。本站比赛共设有男女短距离,男女追逐,男女接力6个项目,共有来自27个国家的213名运动员参赛。中国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本站派出女子运动员张岩、唐佳琳、孟繁棋、王学兰及男子运动员闫星元参加本站赛事的角逐。

  本站比赛是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中第一次设置女子4×6公里接力项目,该项目也是中国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在北京奥运周期力争取得突破的小项。中国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派出四名女将参加本站世界杯女子接力赛,教练组在赛前做了认真的部署。

  在16日的女子接力比赛中,四位女将齐心协力,斩获第19名,获得130国家杯分,为中国队在积分储备上再进一步。

  在13日进行的女子7.5公里短距离比赛中,我国选手张岩获顺利拿到女子追逐赛资格。从我国运动员在本站的整体表现来看,队员们敢打敢拼,表现出了较好的竞技状态,在射击方面,通过出国后的强化训练,女子运动员的射击稳定性得到提升,男子运动员在射击节奏上稳步提高。但是相比国外顶尖选手,我国运动员在射击的“快、准、稳”综合能力上,特别是在高强度下的射击稳定性上还须苦下功夫。在滑行方面,我国选手与国际一流选手差距较大,这也是在今后训练和比赛中须重点突破的瓶颈。

  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1111天,可谓时不我待、任重道远。中国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还须认清自我、积累经验、找准差距、迎难而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