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锐不可当 勇往直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跨项体操中心组和跨项江苏组赴瑞典伊德勒开展滑雪训练
发布时间:2018-12-1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1月27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跨项体操中心组、跨项江苏组赴瑞典伊德勒开展为期五周的滑雪训练。此前,队伍于8月15日—10月15日在北京乔波室内滑雪场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滑雪训练,运动员普遍掌握了初级滑雪技巧,此次赴瑞典进行滑雪训练是队伍的首次外训,旨在提高和稳定运动员雪上技术。

  队伍进驻瑞典伊德勒滑雪场后,随即与雪场协调,开展队伍管理和训练保障等工作,运动员们也积极调整时差和身体状态,满怀期待地开始体能训练,为上雪训练预热。

  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恶补短板”的备战理念,队伍聘请了瑞典当地高水平滑雪教练分组教学,充分发挥跨界跨项选材的优势,以系统、科学的训练方法,加快运动员培养速度。


  为了更好的让运动员掌握雪理,增强平衡感和协调性,主教练特意安排每周一天的越野滑雪换项训练。

  12月11日,针对半个月训练发现的问题,全体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及运动员召开队会,主教练对训练进行阶段性总结,强调安全意识、纪律意识,明确之后训练的目标和重点。中方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依次补充发言,总结训练和保障工作;领队根据大家的发言内容,布置训练、服务和保障相关工作。最后再次强调认真做好日常训练安排,严肃纪律,提高队伍管理水平等事宜。

  主教练表示,这些年轻的运动员滑雪技术突飞猛进,不仅是因为他们训练积极刻苦,更得益于坚持记录训练日志,且思且行,每天都将自己的所学所感记录下来,一步一个脚印。

  期待队伍在接下来的滑雪训练中继续保持良好的训练作风,全力以赴,锐意进取,用优异的训练成绩回报祖国的培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