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社体中心单板滑雪跨界跨项集训队赴奥地利外训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1月21日,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单板滑雪跨界跨项集训队赴奥地利进行为期四周的雪上训练。自8月建队以来,队伍采取“分批次、分地点、分项目”的训练方式,按照“优胜劣汰”的选拔机制,根据运动员特点,实行精细分组、动态管理。此次前往奥地利是队伍的首次外训,旨在提高和稳定雪上技术。


       社体中心单板滑雪跨界跨项集训队总教练蔡永军在奥地利集训中讲到,成为一名单板滑雪运动员需要对单板滑雪项目有发自内心的热爱和狂热,这就需要脚踏实地、苦练基本功。单板滑雪竞速类项目对爆发力、耐力有很高的要求;在技巧类项目中,空中方向感、落地技巧、空中转体是核心的基本功。这些专项的基本功都需要队员们的苦练,训练的质量永远比数量重要。


       本次集训共有55名队员,其中女运动员45名,男运动员10名。为了尽快提升竞技水平,集训队配备了全方位的训练及后勤保障团队,以1:5的比例,为运动员配备了11名外籍单板滑雪教练,同时配备了多名高水准的专业翻译,在技术、心理、训练理念等方面为队员提供指导。除此之外,随行本次集训的还有医疗康复团队、摄影摄像团队、营养师、厨师团队,队务管理团队等,全方位的保障使得队员在异国他乡可以专心训练。


        目前队伍已经在雪上进行了近两周的训练,在保证运动员安全的前提下,队员已经掌握了180°和360°的跳跃着陆,并可以结合障碍物做部分难度动作。外教对队员们的训练给予很高评价。队员们在训练中的激情、动力和努力使教练团队感受到了他们对单板项目的热情。


       通过本次雪上训练,运动员专项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社体中心单板滑雪跨界跨项集训队将努力为北京冬奥会输送更多人才,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展现更多中国健儿的风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