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首届英语演讲比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8年12月1日晚,正在阿尔山进行雪上跳台训练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利用休息日,举行了首届英语演讲比赛,集训的25名运动员全部参与了此次比赛。


       运动员非常重视此次英语演讲比赛,在训练之余刻苦练习,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进行准备。考虑到运动员英语水平的差异,此次演讲比赛除了最少100个英语单词的要求以外,对于演讲主题未作统一规定。运动员脑洞大开,有的讲述寓言童话,有的介绍名人名言,有的分享自己的故事。尽管他们的英语水平还十分有限,表达能力也不是很强,但从开始准备到最终呈现在大家面前,运动员在每一个过程都受益匪浅。此次英语演讲比赛竞争也十分激烈,最终男队运动员王心迪凭借自己活灵活现的“猫的故事”征服了评委,以微弱优势战胜女队徐梦桃夺得第一名。


        在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第一个赛季,此次英语演讲比赛开启了全方位备战的新步伐。接下来,全体教练员、工作人员将与运动员一起学习英语,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精神学习、备战,力争实现英语沟通无障碍,为提高训练水平做好保障,为实现为国争光的目标不懈奋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