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新周期新起点 雪橇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赴拉脱维亚开启赛道训练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雪橇国家集训队于10月5日前往拉脱维亚锡古尔达,开启了为期36天的雪橇赛道训练。


       雪橇国家集训队工作人员来到拉脱维亚赛道后,快速展开队伍的管理、训练和保障工作,引导运动员刻苦训练、科学训练,提高竞技水平。
       在拉脱维亚期间,集训队运用了先进理念和科学方法。运动员在理疗师进行身体和心理的状态调整后,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恢复到最佳状态。在教练组及辅助人员的积极工作与努力下,运动员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日常训练中,期待取得良好的训练效果。


       训练期间,队委会针对训练情况进行及时有效的汇报与总结。队委会全体人员每天都会开会研究训练中暴露的问题,及时向运动员反馈并研究解决对策,随后在第二天的训练中纠正。每阶段训练结束后,外籍主教练Wolfgang会为运动员制定下一阶段训练目标,进行阶段训练总结,同时队内科研人员、助理教练、赛道教练会配合主教练依次为运动员指出问题。


       在保证日常训练工作的基础上,雪橇国家集训队队委会非常注重队内思想作风、团队文化及纪律建设。雪橇国家集训队队委会先后为队内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召开党支部会议,以“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为教育重点,强调队伍要认真贯彻“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恶补短板”的备战理念,同时围绕总局“两纲三划”的冰雪蓝图,落实冬运中心关于“冰雪八条”的文件及相关会议精神。


       站在北京冬奥会周期的起点上,雪橇国家集训队全体动员表现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在训练中勇于争先、锐意拼搏。期待雪橇国家集训队能以此为起点,取得飞跃与突破,用优秀的成绩回报祖国的培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