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凝心聚力 蓄势待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跨项体操中心组和跨项江苏组参加杭州蹦床及体能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跨项体操中心组、跨项江苏组于10月16日抵达杭州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蹦床和体能训练。


       此次在杭州萧山训练基地进行的体能和蹦床训练主要以专项体能训练、专项力量训练、专项技术模仿训练内容为主,其训练的目的和目标是为明年初的反季水池跳水训练在原项目技术转换为空中技巧技术方面做足充分的准备。


       蹦床训练内容前两周主要以垂直跳、单周团身、直体空翻、直体360、直体720、两周空翻、男子运动员完成直体360两周空翻等为主,后两周训练目的主要是巩固所完成动作的稳定性,提高动作质量。


       通过一个月的训练,运动员圆满完成预期的训练计划,部分运动员在海绵坑完成后团3周空翻、后空翻直体两周360度、720度等动作,部分女子运动员在海绵坑完成后空翻直体两周动作。


       离开杭州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练基地,利用赴瑞典滑雪训练行前在京转地的间隙,全体运动员和队内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和观摩中国蹦床队的训练。


       年轻的运动员们在综合馆内非常兴奋,跃跃欲试。


       部分运动员还在海绵池小试牛刀。


       本次行程的最后,所有人与蹦床世界冠军涂潇、朱守礼、朱雪莹合影留念。队员们表示参观完非常受鼓舞,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可以代表国家站在世界的领奖台上。


       队伍于11月27日上午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并在浑天仪前拍照留念。接下来将要迎接大家的是瑞典滑雪外训更加严苛的挑战,希望年轻的运动员们可以将压力化为进步的动力,用最优异的表现来回报祖国的培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