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向国旗致敬——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观礼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1月23日凌晨,刚刚结束了美国盐湖城站世界杯比赛的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全体队员,在主教练李琰和队长武大靖的带领下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礼升国旗仪式。队员们整齐划一身着“中国红”,在人群中显得格外醒目。


  “向国旗致敬”主题教育活动是冬运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两纲三划”部署要求,加强国家集训队思想文化建设的具体实践,为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能够和整个团队一起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令人激动又振奋,不仅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更加激励着我们在日后的比赛训练中更好地完成每个阶段的目标,在比赛中争取更好的成绩,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高高升起。”一年三破短道速滑500米世界纪录的武大靖,在观礼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激动地说道。
  主教练李琰在观礼结束后久久未能平静:“今天,我和全队一起观礼升旗。与比赛场上不同,天安门广场如此庄严,看到国旗升旗,听到国歌奏响,更加令人振奋和激动。我们是国家培养的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面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队上下会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备战参赛工作,继续努力拼搏。

  下周,短道速滑队12名男女运动员将赴哈萨克斯坦,参加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阿拉木图站比赛。预祝队伍在国际赛场上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