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赴加拿大外训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字体:

    

      根据2018-2019年度训练计划安排,在秦皇岛结束三个半月的夏季水池训练后,10月17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开赴加拿大惠斯勒进行为期3周的海外训练。这是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本赛季首次外训,训练内容将以专项体能训练为主,旨在为接下来的雪上训练和比赛储备力量,为提高和稳定雪上技术打下基础。


      此次海外训练共计40人,包括国家集训队攻坚组、后备组男运动员15人,女运动员12人,既有参加过三届冬奥会的老将齐广璞、徐梦桃,又有初露峥嵘的新兵王心迪、颜婷,还有一大批跃跃欲试的年轻队员。队伍保障力量也非常可观,1位队医、1位体能教练、3位物理康复师、6位技术教练、2位工作人员将全力以赴,做好队伍的保障服务工作。另外,惠斯勒体育遗产中心的体能教练团队也将参与指导训练,与中方教练通力合作,力争实现最好效果。


      本次外训集训地惠斯勒体育遗产中心,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多个比赛项目的举办地,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奥运会印记遍布各个角落,为本次外训营造了良好氛围。


      按照计划,此次体能训练结束之后,队伍将奔赴内蒙阿尔山训练基地,正式开启雪上训练征程。在北京冬奥会周期的第一个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备战工作正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保障人员也将踏实做好每一天,为2022积蓄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