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欢度国庆 我们的冰雪队伍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国庆已至,祖国大地一派喜庆祥和。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之际,我们冰雪项目的22支国家集训队健儿们仍在世界各地奋勇拼搏,备战北京冬奥会周期。
    对于国家集训队运动员而言,节假日与训练场为伴、与队伍相依已成常态,这无疑体现了我国运动员所具有的国家使命感与责任感。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年之际,我们也喊出了“扩面”的口号,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们也将以不屈信念和斗志为祖国争光争荣。在祖国69周年华诞的日子,他们也用实际行动送出了最真切的祝福!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


    与其他奔赴海外的队伍不同,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已于9月30日结束在新西兰的反季节雪上训练。


    在新西兰的海外拉练过程中,队伍每日上午会进行户外雪上训练,下午则加强体能训练。回国后,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们会前往北体大进行新一轮的力量与体能训练,为新赛季做足准备。


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


    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刚刚结束了本赛季的最后一次跨界跨项运动员选拔,在补充48名优秀运动员入队后,当前共有59人在队训练,计划通过一个月的试训后进行筛选,最终通过筛选的运动员会进入下一阶段的赛道滑行训练。


    本赛季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分为两组,其中比赛组的运动员预计于10月12日出国,主要赴加拿大、德国、奥地利和拉脱维亚参加世界杯、洲际杯、北美杯和欧洲杯的比赛;发展组的运动员预计于10月27日出国,赴加拿大进行赛道滑行训练。


    现在全队运动员都在为即将到来的冬天赛季做准备,在抓紧时间提升体能的同时,也在为冬季滑行调整状态。在国庆之际,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也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同时恭祝大家国庆快乐。

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


    9月8日,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一组和二组成员开始扎根北体大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体能训练。


    9月30日,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一组的运动员已前往奥地利,在国庆之际正式开启“上雪”训练,在国外的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将启程前往崇礼迎接“远东杯”的挑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