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受邀参加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国庆招待晚宴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8年9月27日,驻挪威大使王民和夫人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挪议会外交与国防委员会主席胡伊特菲尔特、外交大臣政治顾问托尔海姆、王宫总管莫勒斯顾等来自挪议会、政府、王宫、政党、经济、军事、科教、文化等各界人士及各国驻挪使节270余人出席。同日,王大使夫妇还举行了国庆69周年华侨华人专场招待会。旅挪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200余人出席。
       王民大使表示中挪高层交往将会把中挪关系推向更高水平。“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中挪两国将继续并肩携手,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用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双方人民。正在挪威集训的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部分队员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王民对中国冰雪健儿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刻苦训练、奋发进取,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挪威雪联、斯威克斯体育三方共建的队伍,队伍组建之初就坚持国际标准、高点定位,充分发挥各方优势,目标直指2022跳台滑雪领奖台。队伍筹备于2017年8月,一开始就按照挪威跳台滑雪的选材标准,在7个省市的近千名运动员中选拔出来了一百多名符合标准的运动员,2017年12月由挪威跳台滑雪队主教练和挪威跳台科研教练来北京对这一百多名运动员进行集中测试和选拔,最终组成了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


       该队伍在国内完成了半年的雪上和旱地集训,于2018年8月前往挪威,交由挪威雪联跳台滑雪组跟挪威国家队一起集训。目前队伍配备了主教练Kjetil Strandbraten ,助理教练Erik Renmaelmo,体能教练Håvard Bredesen,同时由挪威跳台组主管作为战略规划师,按照著名的加拿大LTAD顶级运动员培训计划进行规范训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