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力争上游,自强不息——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全力奋战新赛季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日前,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仍在新西兰瓦纳卡集训,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队员在雪上专项技术、体能及蹦床训练等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后期国家集训队将继续进行雪上训练,并参加十月中旬在新西兰瓦纳卡举办的春季高水平训练营,为转换新难度动作技术创造良好机遇。
       此次集训旨在提升队员专项难度技术水平,为备战2018-2019新赛季打下坚实基础。由于新西兰气候多变,受天气影响,雪上训练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挑战,但运动员仍保持积极奋进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堂训练课,跟随外教努力完成训练任务,动作技术难度稳步提升到新层次。蹦床训练是提升运动员空中动作技术流畅性,熟悉动作要领的重要方法,新赛季外教对运动员提出新的动作要求,高难度动作极富挑战性,但运动员在实际训练过程中表现出无所畏惧,勇敢果断的精神,表现出极强的自信心,不断完成每一个新难度动作训练任务。


       另外,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前期选拔出的国家集训队试训运动员,已于9月21日赴新西兰与队伍会合,开始了第一次的国外训练。虽然试训运动员年龄偏小,基础动作水平较弱,但每位运动员都能在训练中做到严格要求自我,训练态度十分认真,使队伍的整体水平得到稳步提升,运动员在训练和实践中更是学习到了新的技术要点。期待试训运动员在外训期间超越自我,实现跨越式发展。


       训练之余,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还组织了视频技术和文化学习交流会,让运动员学习更多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促进队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完善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寻找训练中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思想意识,为备战新赛季打下坚实的训练和思想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