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训练学习两手抓,中秋国庆双节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的节日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正值中秋佳节、阖家团圆之时,秦皇岛训练基地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们前一天刚刚结束了2018-2019年度第三次夏季全国水池系列赛,全队又利用调整的时间组织学习了冬运中心科研部下发各队的科普文章《零食知多少》。训练之余,让学习生活也安排的充实丰富。


       队医马雷首先把文章中的要点进行了归纳和讲解。他针对技巧类运动项目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剖析了运动营养在训练及竞赛中的重要性。着重说明了碳水化合物的补充原则和时机,合理补水的科学性和方法以及什么类型的零食可以吃,什么时间吃,吃多少。运动员们通过集中学习了解了文章中的知识,并同自己的日常训练相对应来掌握运动营养知识。


       最后,队伍进行了总结和研讨:大家认为训练和学习要两手抓,饮食管理是运动员自我管理的重要内容,不仅需要队伍监管,更需要运动员自觉自愿,细节决定成败。没有不希望成为将军的士兵,同样也没有不希望成为冠军的运动员。每个运动员都应该把饮食管理作为与自己的运动表现、运动成绩相关联的重要组成部分。做一名专业的24小时运动员。


       中秋节之后,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就要马不停蹄开始今年最后一个阶段的水池训练了。不是每四年,而是每一天,2022,我们在路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