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 跨界跨项组赴瑞士集训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于2018年9月11日从北京出发,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奔赴瑞士苏黎世,开启了第一次外训之旅。


       这支跨项组运动员为16名10--16岁的青少年,通过2017-2018年度跨界跨项选材组建而成,16名队员来自8个不同省市,从体操、蹦床、技巧等项目跨界转型,成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运动员。队伍组建不到一年就在2017-2018赛季末的全国U16青少年比赛中登上了领奖台。
       此次瑞士外训也是队员们第一次出国,大家在旅途中充满了新鲜感,对一切的好奇战胜了飞行的疲劳。在抵达瑞士当天就立刻进入了训练准备状态,下飞机第一站就是瑞士夏训水池跳台基地,大家先把训练器材整理好,又爬到跳台起点观察场地,完成整理任务的同时也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


       第二天队伍就开始了正式的水池跳台训练,时差、新场地、新环境、新跳台都给这些小运动员带来了不少烦恼,在开始的几跳失误动作后,慢慢克服了心理的恐惧,大家逐渐找到了动作感觉,一堂课下来已经熟悉了新的跳台。
       对小队员们来说,最大的困难似乎是如何从水池里“爬上来”,由于该水池踏板较深,很多小队员不能在水中完成脱板的动作,于是大家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水上芭蕾”。


       此次瑞士外训的跨界跨项教练组,是带出我国第一个雪上项目世界冠军郭丹丹、第一个雪上项目冬奥奖牌获得者徐囡囡的陈洪斌教练团队,共有3位技术教练、1位滑雪教练、1位体能外教、1位康复师及1位科研教练组成。他们将在瑞士进行4周水池跳台训练,10月初将转入雪上训练两周,增加雪感、增加滑雪技能掌握,为雪上跳台做准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