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抓落实 找问题——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召开队伍管理自查自纠、全面整顿工作阶段检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8-2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经过最近的自查自纠工作,重新制定了自己的作息时间,进行了合理的饮食搭配,减少了电子游戏的接触,有了更专注的训练。平时也会看一会书,尤其在自己心情比较烦躁的时候,看书确实可以起到静心的作用”。

    “通过自查自纠学习,我深刻的意识到其中的重要性。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就要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要自律,训练中要自觉,自我控制是强者的本能。不管是比赛还是训练要提前准备好自己的东西,管理好个人的时间,向优秀的运动员学习,把自己的不足改正过来”。

    8月24日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召开队伍管理自查自纠、全面整顿工作阶段检查、交流会,总结近两周以来自查自纠工作落实情况。交流会上,运动员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改变与收获。

    此次交流会是针对8月12日队伍管理自查自纠、全面整顿工作专题会议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的一次检查和阶段总结,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冬运中心党委对《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开展队伍管理自查自纠、全面整顿工作方案》相关规定、全面提高队伍规矩意识、管理水平、战斗力、执行力的必然要求,旨在抓任务落实,找残留问题。

    近两周的整改落实工作收到明显成效,队员在生活方面,主动上缴手机、平衡饮食、保证作息时间;训练方面,提前到位,主动与教练员沟通,提高训练专注度。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些看似不起眼的改变,个人生活、训练状态有了显著提升,对于将这些好习惯保持下去也充满信心。令人欣喜的不止于此,通过此次自查自纠工作,队伍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担负责任的重要性与紧迫性。队员在发言中提到,“ 2022年冬奥会在中国举行,时间紧、任务重,四年时间看似很长其实很快,现在已经过了近一年时间。自查自纠对于我们是一个很好的任务,因为它会让我们正视自己的问题,让我们自己来总结自己。除了《运动员日常行为管理规定》中的14条要求外,我们还存在其它的小毛病和小问题,这也是需要我们立即整改的,只有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才能很好的约束自己,才能完成自己的梦想”。

    在肯定了队伍的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后,队伍管理人员对于接下来的工作也提出进一步要求:队伍管理工作是开展一切备战参赛工作的基础,队伍全体成员要进一步提高自我要求,不仅要整改落实这些显著存在的问题,更要针对个人存在的其他问题有的放矢,防微杜渐。同时,做好自查自纠、全面整顿工作不仅是当务之急,更是一项需要一直坚持开展、不能松懈的重要工作。在接下来的自查自纠、全面整顿工作中,管理人员也将加强监督和突击检查,全力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打造成作风优良的“雪上先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