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蓄势待发,砥砺前行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赴新西兰进行反季雪上训练
发布时间:2018-08-2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进一步检验前一阶段陆地训练成果,根据2018年全年训练计划安排,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在结束秦皇岛训练基地的水池训练和体能训练后,于8月16日出发,前往新西兰瓦纳卡进行为期78天的反季雪上训练并参加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青赛。

    此次外训旨在通过雪上U型场地训练,完善运动员成套动作技术的流畅性和稳定性,提高动作难度储备,从而完成夏季训练成果向雪上专项技术的转换。队伍力争在即将到来的自由式滑雪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取得佳绩,为新赛季赢得开门红。

    本次反季雪上训练,新西兰籍技术教练Brad Prosser根据每位运动员现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雪上训练计划,明确预期训练目标。在外教团队的精心安排下,队伍在抵达目的地后很快适应了当地气候,并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雪上训练中。虽然天气寒冷,但队员对待训练十分积极,主动与教练沟通动作要领并认真调整动作技巧。经过上一阶段在秦皇岛的水池和体能训练,运动员在雪上动作难度和技术细节方面都有一定的突破,在起跳、腾空高度、动作流畅性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所有的进步,都为运动员迎接即将到来的世青赛提升了士气和信心。

    除雪上训练外,队伍每天都会进行体能训练和蹦床训练。体能训练方面,外教团队不仅按常规训练计划强化队员体能储备,还会在天气晴朗时带领队员进行户外体能运动,组织足球、橄榄球或户外跑步等集体活动。在运动中放松身心,既利于调整状态,也利于队员培养团队协作意识。蹦床训练方面,技术教练Brad Prosser依据每位队员的技术动作特点制定个性化训练方案,因材施教,运动员能在发展自身技术特点的同时,锻炼意志品质。

    在训练之余,队伍还组织了思想教育活动和丰富的文化课学习。队伍要求,要时刻牢记使命,发扬勇闯拼搏的精神,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训练阶段中。队员及工作人员通过集体学习和共同探讨等方式,认真总结训练,定期自查自纠,查摆在训练中存在的管理问题和隐患,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打下更为坚实的训练和思想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