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反兴奋剂准入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87日,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了反兴奋剂准入仪式。
  正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体能训练的两支国家集训队运动员、队伍管理及辅助人员共计42人参加了本次反兴奋剂准入仪式。
   在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领队李扬、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领队周瑾分别进行了动员讲话,强调反兴奋剂工作是队伍管理的重中之重,要警钟长鸣,不能有一些懈怠,更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要从政治高度坚决贯彻反兴奋剂工作,维护国家和运动队伍形象,做到干干净净参赛。
   随后,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李坚、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运动员翟越作为两队代表发言,表示在日常生活、比赛、训练过程中都将严格执行反兴奋剂工作的相关政策和规定,明确了反兴奋剂的坚定决心和信心,认识到反兴奋剂意识一刻也不能松懈,要时刻警惕兴奋剂风险。
   本次反兴奋剂准入仪式邀请到中国反兴奋剂中心讲师丁明露,以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为主题,从反兴奋剂常识、兴奋剂违规行为、兴奋剂危害以及兴奋剂检测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解。丁明露表示,在杜绝使用兴奋剂的同时更应注意避免误服兴奋剂,对日常接触的食品、药品及营养品要保持警惕和防控意识,及时正确申请用药豁免,维护运动员自身合法权益。
   在完成课程学习后,两支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队伍管理及辅助人员进行了反兴奋剂准入考试并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最后,全体面向国旗郑重宣誓,坚决反对兴奋剂,纯洁体育,对兴奋剂说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