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跳台滑雪跨界跨项组举办反兴奋剂准入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23日,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了反兴奋剂准入仪式。此前,跳台滑雪集训队完成了跨界跨项选材工作,本次参会的24名运动员大多是首次接受反兴奋剂教育。对于这门必修课,运动员们都十分投入认真。

    跳台滑雪跨界跨项组队伍管理田璐在发言中讲到,反兴奋剂工作是我们队伍管理中的根基,能否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关乎中国跳台滑雪运动形象,更影响国家形象。只有从政治高度坚决贯彻反兴奋剂工作,紧跟总局和中心领导要求做好反兴奋剂教育推动工作,才能为未来的胜利奠定基础。

    随后,反兴奋剂工作部王岩带来一堂全方位的科普教育课,从反兴奋剂基本常识、兴奋剂的危害、兴奋剂违规行为以及兴奋剂规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王岩提醒运动员,跳台滑雪虽然是兴奋剂使用低危项目,在杜绝兴奋剂使用的同时,更应特别注意兴奋剂误食,对日常接触的食物、药品和营养品要有防控意识。运动员代表于丽婷在学习后代表全部队员表达了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决心。她说,通过本次学习深刻地认识了使用兴奋剂的严重危害,“绝不触碰兴奋剂”是每一名运动员心中不可逾越的高压线。

    完成反兴奋剂课程后,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反兴奋剂考试并签署承诺书,他们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做纯洁体育,对兴奋剂坚决说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