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探班夏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举行媒体开放日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10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举行媒体开放日,共有20余家媒体走进秦皇岛训练基地,零距离接触队员们的夏训生活。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领队闫晓娟首先介绍了集训队的基本情况。44名运动员正在秦皇岛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夏季水池训练营,根据分组,队员们每天分别在体操房、体能训练馆和水池训练场地轮流进行训练。

在水池训练场,队员们正在旱雪跳台和水池上练习空翻动作。据了解,夏季水池训练有助于提高新难度动作的成功率,为后续快速“移植”到雪上训练奠定坚实基础,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结束水池训练后,小将颜婷接受了采访,为记者们“揭秘”水池训练体验。

随后,记者们转战体操房,跨界跨项组的小队员正在这里进行热身活动。跨界跨项组教练陈洪斌详细介绍了组内成员基本情况以及组建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从体操项目转项而来的小队员陈梅婷分享了自己的跨界跨项经历。目前,跨界跨项组的规模仍在继续壮大,在今年6月的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暨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全国U系列青少年蹦床锦标赛资格赛上,跨界跨项组又选拔了30名小运动员。

在水池训练和体操房陆上训练进行的同时,还有一部分队员正在进行体能训练,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打下良好的体能基础。曾参加过平昌冬奥会的运动员代表王心迪接受了采访。作为队中的“新生力量”,王心迪表示自己将按照“2022相约北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备战要求,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剑指2022北京冬奥会。

在记录运动员训练生活之余,记者们还把目光投向了为队伍默默奉献的后勤保障人员,队员们在国际赛场上不断创造佳绩、取得突破,离不开他们数年来如一日的辛勤付出。媒体开放日的举行,让外界更多了解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这支“雪上先锋”背后的故事。

祝福我们的“雪上先锋”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能够再创辉煌。

祝福我们的“雪上先锋”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能够创造出新的辉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