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越野滑雪项目跨界跨项二次选拔测试在济南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2日至8日,越野滑雪项目跨界跨项二次选拔(第一期)测试工作在山东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进行。本次测试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组织,共有来自山东、浙江等七个省市自治区的146名运动员参加测试。选拔测试之余,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还为参加测试的运动员举办了越野滑雪知识讲座,以普及本项目知识和跨界跨项的成功案例等。

    据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顾问关惠明介绍,本次选拔面向全国进行跨界跨项选材,比第一次选拔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参选运动员此前大多为田径专业选手,测试的项目包括最大摄氧量、无氧功等,以此来考核运动员的身体机能,选拔出高水平的苗子。

    六月中旬,越野滑雪已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过一次跨界跨项选拔测试,通过这两次测试的运动员将进入国家跨界跨项队伍,接受雪上集训与进一步考查。越野滑雪跨界跨项选材行动于2017年6月正式启动,首次选拔出的队员已经接受了长至一年、短至数月的越野滑雪训练,并在国际雪联赛事以及国内赛事中崭露头角。

    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跨界跨项组教练组组长孟庆军表示,每一次跨界跨项选材都能让队伍找到好的苗子与好的发展方向,随着冬奥备战进入“扩面”阶段,也有越来越多的运动员认识到跨界跨项的真正意义,更加积极地投入到选材工作中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