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赴美国胡德山训练 开启北京冬奥周期雪上专项训练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8年6月17日,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完成了在洛杉矶VSP训练营为期17天的身体功能强化训练后,转地赴美国俄勒冈州胡德山开始新阶段雪上专项训练。

    在平昌冬奥会取得历史性突破后,为确保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备战要求尽快落实到位,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于近期完成了教练组的更新升级,新聘请了来自新西兰的雪上技术教练Brad Prosser,来自美国的体能教练Kenneth Kallen,以及器材师Matt McFall,目前三位新外教均已开始与队伍接触。此次雪上专项训练系队伍连续第三年来到胡德山参加雪上夏令营,也是北京冬奥会备战周期队伍首次进行雪上专项训练,目标在于巩固运动员已储备的空中动作基础,特别对已掌握空中动作的不标准、不规范问题进行严格纠正,以优化动作完成质量,备战将于8月底在新西兰举行的自由式滑雪世界青年锦标赛,并为下一阶段进行新动作的学习夯实基础。

    雪上技术教练Brad通过几天对队伍的考察和执教后表示,全队运动员均具备较高的空中动作基础,部分运动员具有较高的提升空间和成为世界一流选手的潜力,他有信心带领队伍在北京冬奥会中实现更大突破。

    每天雪上训练结束后,教练组安排运动员下午交替进行蹦床训练和体能训练,在进一步强化运动员体能储备的同时对即将开展的新动作先进行蹦床学习。利用休息日时间,全队成员通过阅读、笔记、感言等形式认真学习了《梁家河》的重点章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力量、奋斗力量、担当精神、表率精神。将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时刻贯穿在队伍集训备战的各项工作中,为实现奥运梦想持续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北京冬奥会备战大幕开启元年,在执教团队、硬件设施、训练水平、保障力量迈上新台阶之际。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全体成员将更加坚定信念,团结一致,持续发力,奋发图强。为实现我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的跨越式发展,为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不懈奋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