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赴美国进行雪上训练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面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备战任务,为贯彻落实“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备战要求,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在北京体育大学完成陆地训练后,于6月16日赴美国胡德山进行夏季雪上训练。

    胡德山自1990开始举办夏季滑雪训练营,多年来涌现出了肖恩·怀特等一大批世界一流的单板滑雪选手,被认为是最负盛名的单板滑雪训练营。本次国家集训队夏季雪上训练的主要目的是巩固运动员现有技术难度,增加雪上动作难度的多样性,同时提高动作稳定性,为下阶段雪上训练和比赛做好准备。

    本赛季队伍继续聘请了芬兰籍教练Tero Manninen执教,经过上两个赛季的配合,运动员的水平都取得了一定的提高。本次美国集训是新赛季第一次雪上训练,Tero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为每名运动员都制定了新赛季的训练计划和预期目标,使训练更具备针对性,为队员增加了信心和动力。

    在美国训练期间,队伍还利用休息时间开展队内学习,队员通过集体学习、个人学习、写读书笔记等多种方式认真研读《梁家河》一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复兴民族的梦想,同时还组织学习了运动生理、反兴奋剂常识等方面内容。

    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组建于2016年,同时兼顾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两个项目,通过两年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中女子运动员李东宇在2017年智利洲际杯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实现了中国运动员在本项目中首次登上国际比赛领奖台。在新奥运备战周期里,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将坚定信念,不断进取,通过拼搏和努力,为实现中国冰雪梦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