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在长春举行入队仪式 ——征服小海坨,我们行!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6月22日,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在吉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竞技保障中心会议室举行入队宣誓仪式和入队教育活动,标志着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正式踏上了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新征程。

    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入队仪式在上午9:30正式开始,首先全体成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接下来,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负责人高学东带领大家在国旗前庄严宣誓。

    随后,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教练员代表李光旭和运动员代表周东军分别在入队仪式上作了发言,他们表示要在北京2022冬奥会备战训练的征程上,树雄心,立壮志,不畏千辛万苦,顽强拼搏,刻苦训练,为国争光,中国高山滑雪男女运动员一定能站在北京延庆小海陀滑降比赛赛场上,征服小海陀山,全力以赴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参赛也要出彩”目标,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关怀与培养。

    在入队仪式上,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负责人高学东为教练员运动员讲了“国家集训队入队第一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队运动员管理规范》与《国家队教练员管理规范》。

    高学东表示,举行此次仪式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为国增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队都应切实认识到目前面临备战任务的严峻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备战北京冬奥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备战工作的方方面面,这是备战工作的方向和遵循。我国高山滑雪项目底子薄、基础差,长期落后,全面落后,必须更新观念,理清思路,认准潮流,要放眼世界,积极主动向强国学习,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全力拼搏。每个人都必须按照“2022相约北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节奏全力以赴备战训练。队伍要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与决心,练好每堂训练课,做好每一天,经得起失败和挫折的考验,不畏艰难险阻,百折不回,敢于超越自我。

    此次入队教育极大鼓舞了全队的士气,激发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拼搏奋进的斗志。大家表示,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展现新时代中国高山健儿的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