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入队教育及反兴奋剂准入会议在旅顺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党组关于加强国家集训队党的建设和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按照冬运中心统一部署安排,6月14日,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在旅顺召开入队教育和反兴奋剂准入会议。

    六月的旅顺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结束了一天紧张忙碌的训练,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保障人员集结于八一雪上运动大队训练基地会议室,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入队教育及反兴奋剂准入会议的序幕。队伍负责人刘祯带领全体成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入队宣誓。随后,与会人员逐一就“双十条规范”学习心得进行了演讲。

    运动员们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双十条规范”,加深了对自身责任使命的认识,一定按照中心要求,逐一对标对表,迅速行动,补齐短板,为实现自身全面发展,快速提高运动成绩,完成好北京冬奥会参赛任务努力奋斗。

    中方教练组组长、运动训练专家林岭教授表示,越野滑雪是冬奥会中的基础大项,面对我国越野滑雪基础薄、人才少的现状,必须要在继承优秀经验的同时打破传统训练模式的局限性,在向越野滑雪强国学习的同时结合自身特点走中国特色的越野滑雪发展之路,以实现项目在北京冬奥会上的超越和突破。

    年近七十的越野滑雪前辈关惠明教练动情地向年轻运动员讲述了老一辈越野滑雪运动员艰苦奋斗、忘我奉献的感人事迹,他说我国的越野滑雪项目就像悬崖峭壁上的青松,迎寒傲雪,顽强生长,一旦赋予它一片沃土,将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他叮嘱年轻一代运动员要珍惜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宝贵机遇,珍惜现有的良好训练条件,为实现越野滑雪的跨越式发展和为国争光目标全力以赴。

    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负责人刘祯表示,在总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冬运中心的部署安排下,越野滑雪这棵悬崖峭壁上的青松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沃土,日益优化的国际化科学化训练备战体系建设,通过跨界跨项选材不断充实的人才储备,以及不断充实完善的复合型教练保障团队,为越野滑雪项目跨越式发展创造了空间和条件。我们必须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创新思维,海阔天空的想,脚踏实地的干,蹄疾步稳,勇毅笃行,将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打造成冰雪项目中“坚若磐石、义无反顾”的文明之师和威武之师,在北京冬奥会上为祖国争光、为党旗增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

    全队还专门围绕《歼10是里程碑,更是丰碑》的专题报道展开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激情、创新、协同、担当、坚持5个方面学习歼十精神,从而更深入地理解总局领导提出的“树雄心、有恒心、要细心”。教练组结合一个月的集训工作和下一步的备战安排,鼓励运动员精神上经得起失败与成功的反复磨砺,心理上经得起高手们来势汹涌的压力,极度疲劳和伤痛中能咬牙坚持到底,要做到“忍者胜、拼者胜、欲者胜、智者胜、忘我者胜”,让中国越野滑雪在2022展现中国力量。

    会上,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还举行了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的赠书仪式,要求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人手一册,认真研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复兴民族的梦想,为推进冰雪强国建设,实现中国冰雪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入队教育结束后,冬运中心反兴奋剂工作讲师王岩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地为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准入考核。最后,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坚决反对兴奋剂,干干净净参赛,维护祖国荣誉。

    接下来,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将赴牙克石参加国际越野滑雪反季节比赛,曾获得冬奥会前三名的四位世界顶级越野滑雪运动员将参加该赛事的角逐,祝福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勇创佳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