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赴安阳航校进行跳伞集训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5月10日,为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按照2018年度训练计划,经研究决定,跳台滑雪国家队入驻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开展为期10天的跳伞集训。跳台滑雪国家队18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了本次训练。

    跳台滑雪的技术动作包括四部分,助滑、起跳、空中飞行和着陆。跳台滑雪项目的空中飞行距离由空中姿态及风阻等要点决定,与跳伞运动的特点要求基本相契合。本次集训,经过航校专业地面教学,跳台滑雪队员亲身在空中体验滑翔、动作幅度对姿态的改变和浮力的影响等,最后,队员们结合各自的跳伞训练实际感受与国家跳伞集训队的队员们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10天的集训,队员们将会把本次跳伞训练的空中体验和感受贯穿到今后的跳台滑雪训练和比赛中,提高训练和竞技水平,为下一阶段前往欧洲参加国际比赛打下良好基础。

    2022相约北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跳台滑雪国家队的运动员们,肩负使命、勇于担当、自强不息。本次跳台滑雪国家队来到安阳航校集训,感受到了航校全体干部职工和国家跳伞集训队对本次集训的重视,再次表示感谢!让我们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相约北京,创造历史、见证历史,谱写2022北京冬奥辉煌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