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国家集训队、国家青年集训队赴秦皇岛集训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中国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在平昌冬奥会上首次进入冬奥会,实现了新的突破。面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备战任务,为贯彻落实“2022相约北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备战主导思想,单板滑雪平行项目于5月初按照上赛季比赛成绩选拔成立了国家集训队和国家青年集训队,并于5月13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集结,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夏季体能训练,正式拉开该项目备战北京冬奥会的序幕。

    为强化运动员的爱国主义思想、提升运动员的集体意识和组织纪律性,集训期间增设了军事化训练和文化课。

    运动员每天训练之后参加文化课学习,提升英语语言能力,同时积极参加本项目研讨,深化自身对项目的理解。国家集训队队长还作为运动员代表参加了基地组织的“少年说”活动,在与夏季项目运动员进行沟通过程中互相学习、彼此激励。

    为抓好兴奋剂防范工作,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反兴奋剂部在秦皇岛训练基地为单板滑雪平行项目等六支国家集训队开展了反兴奋剂准入工作,全体运动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反兴奋剂各项工作,做到干干净净参赛,彰显体育精神,捍卫祖国荣誉。

【打印】    【关闭】